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公司组织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公司组织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作者:杨舒影         发布日期:2023-12-15     浏览次数:

     

为了扎实深入推进公司廉洁文化建设,按照学校《关于开展廉洁文化教育主题月活动的通知》要求,2023年12月14日下午,公司组织党总支委员、领导班子成员,各企业、部门负责人及关键岗位工作人员近40人前往杨凌监狱开展“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专题警示教育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合影

在监狱工作人员的带领下,一行人有序进入监狱指定监区及教育中心等学习改造场所进行了参观,让大家零距离感受到了“高墙内”的生活和学习改造情况,深切领悟因违法犯罪失去自由的惨痛代价。

参观结束后,召开了现场警示教育会议,会议由公司总经理宋晖主持。会上,杨凌监狱三名职务犯罪服刑人员“现身说法”,以亲身经历讲述了因一念之差从前程锦走向犯罪道路的过程,为大家敲响了法警钟。之后,公司党总支委员、出版社社长刘卫科以案释、以案规的形式对大家进行了现场警示教育。

薛三勋副书记作总结讲话,他强调,要始终保持严的基调,持之以恒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深刻认识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责任和重大意义,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牢固树立并始终践行正确的政绩观,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坚守责任担当,站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校党委的部署要求上来。他要求,领导班子成员要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责任,强化对重点领域、重点岗位的监督,有针对性的开展教育监督管理,同时要自觉发挥好“关键少数”作用,坚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带头依依规依法办事,切实发挥“头雁效应”。各企业、各部门负责人要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及公司的各项规章制度开展业务,把党的政治、组织、制度、作风、律建设贯穿始终,大力弘扬求真务实精神,持续加强职工队伍作风建设,开创公司经营管理新局面。全体职工特别是关键岗位职工,要持续深入学习公司各项规章制度,牢固树立照章办事的律意识、程序意识、规矩意识,自觉遵守公司的各项管理制度,尽职工作,同时充分发挥群众监督的作用,为公司发展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环境。

本次专项警示教育活动是公司党总支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举措,旨在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自觉做到守法规、心生敬畏、廉洁从政。后续,公司党总支将以此次廉洁文化教育主题月活动的开展为契机,不断创新教育形式,丰富教育载体和内容,并把廉洁教育贯穿于公司经营管理全过程,持续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为促进高质量发展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警示教育会议结束后,公司总经理宋晖代表公司向杨凌监狱捐赠了一批涉农精品图书。

编辑:杨舒影     终审:薛三勋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