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公司开展消防安全检查

作者:张黎         发布日期:2024-02-28     浏览次数:

     

为深刻汲取南京雨花台区“2.23”重大火灾事故教训,强化底线思维和风险意识,2月28日上午,公司副总经理、公司稳定和安全生产工作小组组长薛新科带队,前往各下属企业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办公场所是否存在违规用电、餐饮场所的液化气罐是否锈蚀、过期,管线是否漏气,消防栓、灭火器是否老化等进行了重点检查,同时对各企业职工及租户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按照集中充电管理要求存放电动自行车,严禁电动自行车(电池)进楼、入户、占用公共门厅、疏散通道、安全出口等,切勿私拉乱接“飞线”充电;二是在使用燃气过程中,要经常检查接气管、灶头情况,到正规的气站购气,不使用未经检测的液化气钢瓶;严防气体泄漏,养成关闭阀门习惯;三是要经常性对用电线路进行全面检查,严防线路老化、电源超负荷、电线短路引起火灾;不随意私拉乱接电线,安装使用电气设备时,采取必要的防火安全措施。

检查现场

薛新科强调,我们要深刻认识当前消防安全形势,牢牢绷紧安全这根弦,举一反三、引以为戒,切实把安全工作摆在突出重要位置,抓好制度执行和落实,规范安全行为,增强安全意识和技能,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各项工作。

各企业负责人纷纷表示,将严格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进一步加大消防安全检查及教育力度,切实强化全员消防安全意识,不断提高应急救援处置能力,及时消除发现的安全隐患,牢牢守住安全红线底线,坚决防范火灾事故发生,确保公司安全生产持续平稳。

编辑:袁冰     终审:薛新科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