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认证中心受邀参加高质量发展助推和美乡村振兴座谈会
 

认证中心受邀参加高质量发展助推和美乡村振兴座谈会

作者:​杨晓莉         发布日期:2024-03-05     浏览次数:

     

3月2日,高质量发展助推和美乡村振兴座谈会在延安市河庄坪镇召开。西北农林科技大学乡村振兴战略研究院执行院长杨改河、水土保持科学与工程学院院长冯浩、乡村振兴学院院长冯永忠,省级农业产业技术体系的专家教授,延安大学校领导及河庄坪镇领导、驻镇企业负责人等,共计80余人参加此次研讨会。我校认证中心总经理汪小霞受邀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此次座谈会主要围绕“如何推进乡村三产融合发展、汇聚高校人才资源、搭建校企沟通交流平台以及激活河庄坪镇创业氛围”等问题进行交流研讨。

座谈会现场

汪小霞对河庄坪镇近年来在乡村新型产业体系以及生态文明建设上所取得的成果表示充分肯定。她说到,目前,河庄坪镇已有3个企业通过了中心的有机认证,有效促进了当地有机产业的发展,认证中心后续还将充分发挥自身技术优势为河庄坪有机事业的发展持续不断助力。同时,汪小霞通过分析当地的产业与资源现状,针对如何发展壮大有机产业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增加食用菌产品的认证,开拓食用菌高端市场,实现高附加值;二是挖掘野生植物资源,野生产品可以有效节约时认证的时间成本,提高产业发展效率;三是增加羊养殖有机认证,大力发展本地优势资源;四是发展农产品加工业以延长产品货架期,并加强对农产品的有机认证,最大限度地释放农业内部的增收潜力。

汪小霞讲话

据了解,河庄坪镇是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首个揭牌成立的“乡村振兴示范镇”。近年来,在我校科技力量的支持下,当地已经实现了产业融合转型发展,成为乡村振兴的典型范例。

编辑:袁冰     终审:薛新科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