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公司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公司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作者:张黎         发布日期:2023-02-24     浏览次数:

     


2月23日上午,公司党总支在种业大厦1405会议室召开了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本次民主生活会与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联合召开。

会议分为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由校办产业管理办公室主任王晓同志代表校产办班子做对照检查,之后校产办班子成员依次开展自我批评,其他参会人员对其提出批评意见。

第二阶段由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薛三勋同志代表公司(出版社)班子做了对照检查,深刻剖析了自身存在的问题,并听取其他参会人员的批评意见。

本次会议历时近4个小时,所有参会人员紧扣本次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党章党规党纪及本次民主生活会指定的6个方面,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现场气氛严肃认真,所有参会人员拿起批评与自我批评的武器,真正做到把话讲在当面、把问题摆上桌面、把矛盾解决在前面,开出了辣味、增进了互信,达到了红脸出汗、统一思想、提升境界、凝心聚力的效果。

在相互批评环节,王晓同志结合公司班子查摆出的问题,对下阶段公司如何更好的开展工作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真正落实好国有企业改革三年行动方案决策部署,做好公司及下属企业未来五年发展规划,从公司人员结构、资产情况、业务状况、项目清欠、安全生产等方面给出“人财物画像”。二是公司给予下属企业的支撑力度要进一步加强,保障措施要跟得上,要从技术、管理、资源等方面为企业健康良性发展创造良好条件。三是资产经营公司既是大学经营性资产管理的运作平台,又是具体落实大学对经营性资产战略意图、实现经营性资产社会效益和企业效益优化组合的战略平台,所以公司发展必须与学校发展相结合,要按照学校“双一流建设”的要求和建设产学研紧密结合的“世界一流农业大学”的目标找准定位、谋划发展。

会议最后,由薛三勋副书记作了总结讲话。他对会议取得的成效给予了肯定。他表示,本次民主生活会态度端正,主题鲜明突出,准备工作扎实充分。自我画像较为准确,剖析比较深刻,紧扣主题,靶向精准。开展批评比较坦诚,直面问题不绕圈子,参会人员敢于说真话,相互批评客观公正,没有遮遮掩掩、避重就轻,起到了增进团结的作用,开出了高质量,达到了好效果。同时,他也向全体参会人员提出了要求,要求大家以本次民主生活会为起点,根据查摆出的问题以及相互提的意见建议,列出整改清单,建立整改台账,严格实行销号管理,真正把解决问题作为检验民主生活会质量的标尺,把会议精神和成效转化为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的实际行动。

会议现场



编辑:杨舒影     终审:薛三勋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