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学党史 悟初心 践使命——出版社、博览园党员干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学党史 悟初心 践使命——出版社、博览园党员干部联合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作者:杨艳         发布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2021年6月4日,资产经营公司党总支第三党支部(出版社党支部)联合机关党委博览园党支部,共同举办了“学党史悟初心践使命”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两家单位的30多位党员和中层以上管理人员一起开展了学习座谈。罗军副校长全程参加了本次学习活动并作了学习交流。

首先,大家集体观看了《党史故事100讲》之“延安整风鼎力自强”专题片,通过视频的观看学习,同志们对延安整风有了系统而全面的了解。大家深刻地认识到,延安整风是提高党员觉悟,增强党组织战斗力的成功实践,是中国共产党加强自身建设的一个伟大创举,它有力地推进了党的思想建设、组织建设、纪律建设和作风建设,开创了中国共产党开展集中教育活动的先河。

博览园副主任魏永平、博览园科普中心综合事务部部长郑豪、出版社党务秘书杨艳作交流发言。

魏永平从统一思想的重要性、学习党史的目的意义、学习党史汲取力量干好本职工作三个方面,对参加党史学习教育的感悟作了交流发言。他表示,学习党史的目的是要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汲取历史智慧,提高执政能力,解决现实问题。我们要将党史学习的成果内化于心、实践于行,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

郑豪结合视频学习,与大家分享了他对延安整风开创性地用整风的方式加强党的作风建设的一点思考,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延安整风的优良传统,服务好学校的教学科研,坚守住“立德树人”初心,担负起“强农”“兴农”的使命,坚持面向社会做好科学普及工作,创造性地开展博物馆教育,在科普育人的新征程上行得更稳、走得更远。

杨艳在座谈发言中表示,我们要继承和发扬延安整风运动的经验,从中国共产党党史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力量,践行出版人的初心使命,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图书,为学校“双一流”建设和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随后,出版社社长兼总编辑刘卫科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并结合出版社日常工作实际以“贯彻落实回信精神,做好新时期出版工作”为主题作了发言。博览园主任傅朝荣、出版社社长助理兼第一编辑室主任丁辉也先后作了发言。

刘卫科在发言中表示,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为全国的出版工作者指明了方向,广大出版工作者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们要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精神,立足高校,面向社会,坚持学术出版,打造特色品牌,积极服务于学校的教学科研和科技推广工作,服务于人才培养等中心工作,为学校的“双一流”建设做出贡献。

傅朝荣围绕“守正创新,弘扬中华文明,增强文化自信”,畅谈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回信精神的体会,并表示要在出版工作和科普工作中坚持中国道路,弘扬中国精神,追求高品位、高格调、高境界,积极支持反映当代最新科研成果的学术著作的出版,努力在广大群众中大力普及科技知识和各种正确、有益的文化知识,提升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追求。

丁辉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与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民教育出版社部分离退休老同志回信结合起来,从不到半年的时间总书记先后两次的回信中,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出版事业的重视。他表示,我们一定要牢记总书记的嘱托,把握正确出版导向,为党和人民守好出版阵地,找准定位,创新发展,精准发力,在社会科学图书出版方面有作为,在科技图书出版方面有建树。

罗军副校长参与了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并对两个支部创新形式的联学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表示,中国共产党在发展的过程中有很多优良传统值得我们认真回顾、反思、深入学习并继承发扬,尤其是延安整风,它是中国共产党自我革新、不断提升的真实写照;习近平总书记给《文史哲》编辑部全体编辑人员的回信,更是给从事出版工作的同志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家要反复研读,认真领会,在学习的过程中不断提高自己的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努力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同时,罗军副校长也结合自己的学习谈了三点体会:一是学习党史要和学习“四史”结合起来,不断提高政治站位,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学习党史要和重点工作结合起来,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持正确的政治导向,把好意识形态关,创新工作方式,提升工作能力。三是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扎实改进工作作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将党史学习教育的成果落到实处,不断提高博览园和出版社在学校的影响力和认可度。

编辑:杨舒影     终审:薛三勋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