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工作
首页» 党建工作» 工作动态» 公司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公司党委组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

作者:张黎         发布日期:2019-10-24     浏览次数:

     

10月22日下午,公司党委在出版社二楼会议室组织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第六次集中学习研讨,重点学习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实施细则。公司(出版社)全体处级党员领导人员、各党支部书记和公司(出版社)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会。学校指导检查组第三工作组副组长秦清军同志和第三工作组联络员杨彦宝同志出席会议,秦清军同志作了指导讲话。

会议现场

首先,校纪委驻公司纪检监察员何卫军同志领学了《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并结合学习分享了自己的学习心得和体会。他在重点发言时,以新旧《准则》作对比,分三方面阐述了本次颁布新《准则》的重要意义与不同之处。最后结合学习,对党员干部学习和践行《准则》提出了一些希望和要求。一要结合“两学一做”常态化,把学习准则与学习党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汇贯通,把握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真正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形;二要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自己摆进去,联系本职工作具体情况,联系自己的职责,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解决最突出问题,增强针对性和实效性;三要把《准则》纳入党员教育培训内容,形式多样而生动地加强宣传,唤醒党章意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和组织意识,营造守纪律、讲规矩的浓厚氛围。

何卫军同志发言

之后,公司总经理杨留印同志领学了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他在重点发言时谈道,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的出台是新一届党中央领导人对全国人民作出的政治承诺,它的实施对于加强党的作风建设、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有重大意义,是新时代对党的优良作风的继承和发展,它改变了整个中国,拉开了全面从严治党的序幕。他表示,自己作为一名基层党员领导干部,在学好悟透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同时,重在做好贯彻落实。他结合工作实际谈了就贯彻落实好中央八项规定的举措。一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经常深入工作一线倾听职工的心声,解决群众所急所难;二要强化服务意识,改变工作作风,坚持工作重心下移,做好调查研究,工作中要有担当精神;三是以身作则,遵纪守法,常敲警钟,克服侥幸心理,严格遵守“三严三实”的相关要求;四要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倡导朴素节俭的生活理念,做一个合格的企业领路人。

杨留印同志发言

党委书记赵军虎同志在总结讲话中谈道,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实施以来在管党治党、激浊扬清方面成效显著,成为撬动全面从严治党“大格局”的重要支点。他指出,资产公司作为经营性单位,建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长效机制对于党员干部转变作风提高效率,对于党员干部深入基层联系职工稳定队伍,对于勤俭治企提高效益,尤为重要和迫切。他强调,学习的关键还是要在学深悟透做实上下功夫。而学透、做实,是本次学习研讨的最大的目的。

赵军虎同志讲话

学校指导检查组第三工作组副组长秦清军同志对本次集中学习研讨的质量和效果给予了肯定。同时,他结合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开展,对公司党委下一步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几点要求和建议。一要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继续高质量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方案保时间、保质量的开展工作,学习以处级党员领导干部为重点,覆盖全体党员,党支部作为基本单元要继续加强组织好形式多样化的党员学习;二要加强调查研究,按照本次主题教育的规定动作,聚焦群众关心的热点难点问题和本单位发展中面临的困难开展调查研究,确保调研质量;三要做好边学边查边改,要在学习中发现问题的同时解决问题,立即改正立即销号,短期解决不了的问题应设定时限,制定整改计划,按期整改;四要对照党章党规找差距,开好专题会,每个班子成员要对照相关要求结合工作实际做好检视剖析,明确努力方向;五要统筹兼顾,抓好主题教育和经营工作。主题教育的目的是为了更好的工作,要把学习和单位当前的中心工作相结合,立足工作实际,把细化主题教育的工作措施与当前各项工作措施结合起来,真正实现主题教育与工作同步推进和落实,达到主题教育促工作的效果;六要加强主题教育活动的宣传氛围的营造。部分党员对学习的意义了解把握不够深,要切实发挥党委主导和舆论引导作用,宣传典型,增强全体党员对本次主题教育意义的理解和把握,实现全员参与,共同推动学习教育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秦清军同志讲话

最后,会议还就做好近期公司党委党支部换届工作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下一步的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安排再强调。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