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高校企业财务审计人员专题研修班顺利举办
 

高校企业财务审计人员专题研修班顺利举办

作者:景军胜        来源:原创       发布日期:2010-07-11     浏览次数:

       

7月7-9日,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共同主办,内蒙古大学承办的“2010年度高校企业财务审计人员专题研修班”在内蒙古呼和浩特市举办,来自教育部直属高校、地方高校资产经营公司及控、参股企业财务负责人、审计负责人230余人参加了研修班。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聪、内蒙古自治区教育厅副厅长何瑞芝、内蒙古大学校长陈国庆、校党委副书记王贵印等领导出席开班仪式并致辞。本次研修班由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高校产业处处长、中国高校校办产业协会秘书长贾一伟主持。资产经营公司财务部经理张弛参加了此次研修班。

本次研修邀请厦门大学王光远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李刚教授,内容主要涉及新会计准则、内部审计与内部控制规范、国有企业财务管理、企业财务决算与年度审计、企业所得税五个专题。

据了解,财务管理是高校企业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新会计准则在高校企业的逐步采用,强化内外部审计和全面预决算管理,建立和完善企业内部控制制度,规避企业所面临的财务风险和涉税风险,确保高校企业健康、快速、可持续发展,显得尤为重要。从2010年起,高校产业进入规范管理常态化和科学发展新轨道后,加强资产公司及所出资企业财务监督管理、加强财务风险内部控制提上议事日程。  

本次研修对进一步做好高校产办企业财务工作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教育部科技发展中心副主任李建聪致辞   研修班一角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