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全面推动资产经营公司高质量发展
 

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全面推动资产经营公司高质量发展

——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讲授专题党课

作者:杨舒影         发布日期:2023-06-11     浏览次数:

     

为推动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走深走实,6月9日下午,公司党总支副书记薛三勋以“学思想 强党性 重实践 全面推动资产经营公司高质量发展”为题讲授了专题党课。

他从“学思想,不断增进对党的创新理论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强党性,始终保持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重实践,推动中国式现代化取得新进展新突破”“建新功,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和“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推动资产经营公司高质量发展”五个方面,用生动的语言、丰富的案例就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行了系统宣讲。同时,就如何将所学转化为所用,全面推动公司高质量发展进行了强调和要求。

他强调,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新时代新征程开创事业发展新局面的根本要求。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奋发进取的智慧和力量,熟练掌握其中蕴含的领导方法、思想方法、工作方法,不断提高履职尽责的能力和水平,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的实绩。要全面认识公司在新发展时期所面临的诸多困难和问题,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身怀国之大者的责任和使命感,立足工作实际,系统谋划、找准症结、克服困难、迎难而上、勇破难题,要结合本次主题教育的开展,积极推动落实好相关任务要求,努力寻求促进公司和所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金钥匙”。

他要求,一是要通过准确把握工作方法。摸清“实事”,认真“求是”,抓主要问题,解决主要矛盾,以点带面,各个突破,全面提升。二是要大兴调查研究之风。党员干部特别是公司领导班子成员要结合主题教育调研工作的安排,扑下身子、沉到企业一线,把脉问诊、解剖麻雀,敢于正视和深入研究公司及所属企业经营管理实践遇到的新问题、改革发展稳定存在的深层次问题、职工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党的建设面临的突出问题,真正把情况摸清、把问题找准、把对策提实。三是要树立正确的权力观、政绩观、事业观,不断提高推动公司及所属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本领、服务群众本领、防范化解风险本领,凝心聚力促发展,驰而不息抓落实,立足岗位作贡献,努力创造经得起历史和职工群众检验的实绩。四是要发扬斗争精神,敢抓敢管,在接续奋斗中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要牢牢把握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担当作为,依靠顽强的斗争精神和过硬的斗争本领打开资产经营公司及所属企业事业发展新天地。五是要持之以恒、从严从实推动年度目标任务的完成和企业中长期规划的落地。各企业负责人要尽好本职,积极分解和落实经营目标任务,创新性地提出本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思路和举措,积极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群策群力擘画蓝图,制定落实措施。要以公司中长期发展规划、企业赢利模式优化和完善、人才队伍建设、考核奖惩与激励约束和精细化闭环管理为五大抓手,聚焦资产公司主责主业,为实现公司高质量发展再建新功。

69411dda040b42e79b6cb027f47cedd2.png

会议现场

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各企业、各部门负责人,各党支部书记及支委参加了此次党课学习。


编辑:杨舒影     终审:薛三勋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