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科技园公司召开安全专题会并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科技园公司召开安全专题会并组织消防应急演练

作者:赵键         发布日期:2022-07-01     浏览次数:

     

6月30日上午,陕西西北农林科大科技园有限公司结合学校《关于开展2022年“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通知》精神和要求,在公司会议室召开了专题会议,安排布置了公司安全生产有关工作,同时开展了消防安全知识培训、火灾逃生及灭火演练等活动。公司全体人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会议现场

会上,公司总经理冯宏立宣布了公司安全工作小组组成人员名单及职责,对公司《处置火灾安全事故应急预案》进行了解读;结合近期国内发生的安全事故典型案例,就强化安全意识、落实安全责任、提高应急处置能力及做好公司安全防范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公司常务副总经理赵键领学了《火灾逃生要点和方法》,对本次公司消防演练方案做了详细说明并提出了具体要求。

演练掠影

为了使大家真实体验掌握火灾逃生和消防灭火技能,全体人员随后进行了实地演练。演练的第一环节设定在公司办公楼,模拟办公楼发生火灾,公司安全工作小组根据逃生要点和方法组织全体人员进行紧急疏散;第二环节首先由常务副总经理赵键向大家介绍了火灾的种类和特点,讲解示范手提式干粉灭火器的操作方法和灭火要点。之后,全体人员逐一亲自体验操作灭火器材,参与演练灭火过程,在实践中学习正确的使用灭火器。

灭火实操

通过本次学习和演练,进一步增强了员工的安全意识,了解了消防安全基础知识,学会了火灾逃生的正确方法,提高了扑救初起火灾的能力,达到了预期的效果。

编辑:刘曼妮     终审:杜军宝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