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科技园开展产学研活动进校园
 

科技园开展产学研活动进校园

作者:李收创         发布日期:2020-01-16     浏览次数:

     

2020年1月12日下午,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吕副校长带领该校筑真班共59名师生到我校开展“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科普实践”研学活动,这标志着科技园公司与北京华悦无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合作策划的全国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科普实践活动开始实施。

本次研学活动围绕植物的食谱与细菌科普知识两个主题,园艺学院杨振超教授讲授了“植物的食谱”科普报告,邢富珊教授在动医学院实验室进行了“细菌的世界”科普实验。59名师生在学校近5个小时的专业体验课程活动中,学习了无土栽培等现代农业科技知识,通过实验观察和学习,学生了解了细菌的不同形态及细菌与人类生存之间的关系。活动中,科技园向北京市第十五中学赠送了西北农林科技大学宣传纪念品。

1 (1).png

图1-北京市第十五中学筑真班师生合影

本次活动前,科技园与北京华悦无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充分考虑北京市第十五中学筑真班教学进度、学生层次,参考学生在校所学内容、知识储备程度,进行了认真策划,保证了学生在专业体验课中,能够接受专业知识,理解所学内容。活动内容设置丰满、教学内容生动有趣,与学生在校所学知识融合度高,大学生活体验丰富,深受北京市第十五中学师生喜爱。通过大学专业体验课程,同学们对我校和现代农业进行了充分了解,抛弃偏见。在课程中,学生提前感受大学的学习、生活,明确了自己今后学习的目标,规划自己的人生道路,同时也有益于我校招生宣传。

2 (1).png

图2-我校杨振超副教授为十五中学生授课

我校科技园为落实李兴旺书记、吴普特校长在2019年工作会议“推动学校双一流建设”讲话精神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支持杨凌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若干政策的批复》精神,与北京华悦无忧教育科技有限公司展开合作,开发了以我校相关专业为背景,设计并实施的全国中学生职业生涯规划科普实践及研究性活动,今后每年将组织全国各地初高中学生来我校进行大学专业体验课程。进一步提升我校教书育人、科学研究、服务社会三大功能。

3 (1).png

图3-我校邢福珊老师为十五中学生演示实验操作步骤

本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特别感谢宣传部、教务处、动物医学院、校友会、档案馆、出版社的大力支持。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