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公司机关党支部邀请退休老党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不忘初心 薪火相传——公司机关党支部邀请退休老党员讲授党史专题党课

作者:张黎         发布日期:2021-11-18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引导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17日下午,公司党总支机关党支部邀请学校退休老党员党怀斌教授为全体党员职工讲授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党怀斌老师以“学党史 悟思想——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为主题,以时间为主线,从党的百年历史中总结凝练,结合具体历史事件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成果不断将马克思主义推向新的历史高度、实现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生动诠释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党怀斌老师指出,百年党史深刻印证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这一问题。一是科学性。马克思主义本身具有科学性和真理性,它坚持将辩证法、历史观同唯物主义有机结合起来,科学揭示了自然界和人类社会发展的普遍规律,为人类社会发展进步指明了方向;二是人民性。中国共产党始终站在人民的立场上,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始终以为人民服务为宗旨;三是实践性。理论创新来源于实践,中国共产党在百年历程中矢志不渝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中国共产党自成立之日起就注重将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和时代特征相结合,不断推进理论创新、进行理论创造,从而取得了举世瞩目的成绩。

公司党总支副书记、副总经理兼机关党支部书记薛三勋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党怀斌老师的交流授课通过讲故事的形式,用朴素的语言和生动的事例帮助大家更深层次的理解了“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他要求,全体党员要结合今天的党课学习,对党史学习进行总结思考,要坚持用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和方法观察时代、解读时代、引领时代,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努力用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方法指导具体的工作实践;每个人要立足本职岗位,围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伟大目标、围绕公司主责主业,在学史力行中彰显担当作为,在学史力行中提升自身,争做一名新时代优秀的产业员工。

讲课现场

编辑:杨舒影     终审:薛三勋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