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学党史守初心红色照金照我心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学党史守初心红色照金照我心 ——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第三党支部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杨艳         发布日期:2021-04-25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激励全体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2021年4月21日,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第三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走进红色照金,瞻仰革命旧址,重温百年党史,追寻革命初心,开展“学党史 守初心 红色照金照我心”主题党日活动。

以照金为中心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是中国北方第一块山区革命根据地,是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等共产党人把毛泽东工农武装割据思想与陕甘边具体实际相结合的光辉典范,为西北革命根据地的发展奠定了基础,在中国革命史上写下了光辉的一页。当天上午十点多,沐浴着蒙蒙细雨,支部全体党员来到位于铜川市耀州区照金镇的陕甘边革命根据地照金纪念馆参观。在纪念馆前的广场上,刘志丹、谢子长、习仲勋三位革命家的塑像高高矗立,身姿伟岸。纪念馆内,大量文字、图片和实物以陕甘边革命根据地历史为主线,全面系统展示了革命先辈和边区人民英勇战斗的光辉历程。讲解员的生动介绍,让历史画卷徐徐展开,支部党员抚今追昔,每个人都深受教育。

随后,在支部书记刘卫科的带领下,全体党员来到陈家坡会议旧址进行参观学习。陈家坡会议是在陕甘边革命斗争遭受严重挫折、国民党当局重兵“围剿”照金苏区的危急时刻,中共陕甘边特委在照金陈家坡召开的联席会议。陈家坡会议,拨正了陕甘边革命的航向,深刻影响了陕甘边革命的发展,在陕甘边党和红军的发展史上具有重要的历史地位。

在陈家坡会议旧址前,支部书记刘卫科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牢记共产党员的政治责任和历史使命,永远保持共产党员的先进性,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投身工作。全体党员一起围坐在当年先辈们召开陈家坡会议的石桌旁,进行了一次生动而有意义的学习交流会。大家畅所欲言,将此次“红色照金照我心”主题党日活动中的所学、所思、所感相互交流讨论,最终形成了行动共识:继承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意志,传承红色基因,担负起“立德树人”的使命任务,脚踏实地、认真负责、精益求精,多出书、出好书, 为实现文化强国战略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杨舒影     终审:薛三勋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