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学党史 践初心——资产公司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袁隆平》
 

学党史 践初心——资产公司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袁隆平》

作者:刘曼妮         发布日期:2021-06-04     浏览次数:

     

听闻袁隆平院士逝世,举国哀悼。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广大党员干部和科技工作者向袁隆平院士学习。6月2下午,为致敬缅怀袁老,资产公司党总支第二党支部组织观看电影《袁隆平》,支部全体党员及涵盖企业职工参与了本次活动。

影片主要讲述了袁隆平先生从30岁到60岁期间发生的故事,以浪漫与现实相结合的手法再现了杂交水稻始祖—袁隆平“三系配套”的研究并取得成功的风雨历程。 影片所呈现的一幕幕画面再现了袁老的奋斗事迹和卓越贡献,展现了袁老热爱党、热爱人民、热爱祖国、信念坚定、矢志不渝,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

ebb51885cb884564a8f7eebc62ce39dc.png

作为农业院校的一员,大家在观影之后,感慨万分,进行了观影感受和体会的交流。

第二党支部书记赵键表示,观影后,我被袁隆平先生的故事深深所打动,先生以祖国和人民为己任,以奉献祖国和人民为目标,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的做科研,在经受了多次的失败后依然锲而不舍,持之以恒,克服了无数艰难险阻,最后取得成功。作为农业大学的一名产业人,在复杂多变的形势下,要以袁老先生为榜样,努力工作,积极进取,为广大师生和人民群众做好服务。

第二党支部的任少龙表示,此次观影,我认为我们要学习袁老三个层面的精神。第一要学“扎根”。在被分配到偏远的农村工作,他没有任何思想上的动摇,坚持住了,也扎根下来,在匮乏物质的条件下进行科研并取得了成功;二是要学“坚持”。无论我们做什么事情都贵在坚持,只有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心,坚持与一切困难作斗争,坚持自己的初心使命,我们才能立于不败之地;三是要学“担当”。先生一生致力于使全国人民吃的饱,使世界人民吃的饱,不畏艰辛,勇于担当,为国为民,鞠躬尽瘁,这也是我们值得学习的地方。

最后,其他人员也纷纷表示,缅怀“国士”,一定要做有理想、有担当、有奉献的人,立足本职岗位,务实担当,开拓进取,无私奉献,通过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实干有为,勇于前进,为做好学校校办产业的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编辑:杨舒影     终审:薛三勋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