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看望慰问退休老人 弘扬尊老爱老传统——资产公司党委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看望慰问退休老人 弘扬尊老爱老传统——资产公司党委第二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刘曼妮         发布日期:2020-10-22     浏览次数:

     

根据学校关于开展“敬老月”活动有关事项的通知精神,10月21日下午,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公司党委第二党支部组织以“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为主题的党日活动,支部全体党员及涵盖企业职工代表组成志愿队伍,走访慰问学校退休老职工、老专家,为他们送去了慰问和祝福。

当日下午3时出发,走访慰问的第一家是现年85岁的退休教授周嘉熙老先生。周教授儿女目前都在国外,老人生病后需经常卧床,平时由老伴和附近邻居照顾。支部一行人员为老教授送去了慰问品并与老人进行了热情交谈。周老师告诉大家“我今年85岁了,离开大学讲台已经很多年了,但是学校一直没有忘记我,从各方面给予我最温暖的关怀,让我们感到组织的温暖,体会到作为一名西农人很幸福。”

01b606d7f05e40f4988e864033c760b7.jpg

看望慰问周嘉熙老人

离开周教授家后,支部一行人员继续走访了我校退休教工戴树坤。同行人员与老人进行了交流,共同祝愿老人保持乐观心态,健康长寿。老人对志愿者的慰问表示非常感谢。

f5fc9c4e74ec48f4b61e84706c4395f2.png

看望慰问戴树坤老人

随后,志愿者们来到了杨凌明岐小麦作物研究所,看望我校退休老专家王明岐老师。王老师虽然已退休多年,但仍然奋斗在科研一线,在退休后还新育审定了八个小麦品种,他所带领的课题组经过多年努力,育成的“西农88”、“西农383”、“西农3517”等小麦新品种是我国小麦育种上的新突破。除了小麦的育种,他还进行了大豆育种工作,他希望通过学校和相关政府部门将优质的小麦和大豆种子推广,给广大的农民带来更大收益,也为我国农业发展和乡村振兴尽一份力。王老师穷其一生所学,育成数十个品种的“高产”,用实际行动践行着“西农精神”,虽然人已退休,但还在农业育种领域继续发挥着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体现了一名老共产党员矢志不渝的奉献精神。

4eb11f567e84445584c37d187b745ad6.jpg

看望慰问王明岐老师

通过这次主题党日活动,让大家从心底真真切切的感受到了老人在力所能及的情况下还愿意继续发挥余热,奉献社会的精神。大家纷纷表示,以后要继续定期组织这样的活动来关爱老人、服务老人,让老人感受社会大家庭的温暖,更有利于形成尊老敬老爱老的良好社会风气,让年青一代崇尚“弘扬养老孝老敬老传统,共建共享老年友好社会”的优良传统,也为构建美好社会增添助力。


编辑:杨舒影     终审:杜军宝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