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校产办组织资产经营公司相关人员赴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调研产业工作
 

校产办组织资产经营公司相关人员赴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调研产业工作

作者:甘维清         发布日期:2021-03-22     浏览次数:

     

3月11-12日,校产办组织资产经营公司相关人员赴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开展校属产业体制改革、科技成果转化与保留企业经营管理工作。调研工作组由校产办主任、资产经营公司董事长王晓带队,资产公司党委书记赵军虎、校产业办副主任李侃社、资产公司副总薛三勋,运营部甘维清等一行5人参加了调研。另外教育部财务司校属企业改革联络员王珊蕾也全程参加了调研活动。

3月11日上午,调研组一行在重庆大学资产经营公司调研,重庆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汉龙、国资办副主任王立新、产业党委书记、资产公司董事长李嘉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了座谈。座谈会上,刘汉龙副校长对我校调研人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李嘉明董事长从重庆大学资产公司的板块设计、组织架构、体制改革工作进展、具体工作思路和举措、保留企业的管理方面做了详细介绍,随后,双方就企业党建工作、体改的难点及保留企业的运营管理等工作相互分享了经验和体会。王晓董事长表示,重庆大学在推进校属企业体制改革方面的经验值得借鉴,特别是保留企业的经营管理方面思路清晰,措施有力,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

下午,我校一行还参观了重庆大学的设计创意产业园,听取了重庆大学建筑设计总院有限公司的钟树生院长的介绍,双方就设计院的人员管理和市场开拓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3月12日上午,调研组在西南大学座谈。调研组一行听取了西南大学资产经营公司周一六总经理关于西南大学体制改革、知识产权管理等方面情况介绍和经验做法,双方就产业体制改革过程中的难点、学校经营性资产管理和成果转化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王晓董事长表示,两所高校都是涉农高校,西南大学在推进校属企业体制改和经营性资产管理等方面的成功经验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希望两校资产公司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加强交流,促进共同发展。

通过本次调研,了解了重庆大学、西南大学的经营性资产管理情况,学习了两校推进校属企业体制改革和企业管理的成功经验,加深了校际交流,特别是重庆大学资产公司在保留企业管理、成果转化、西南大学资产公司在国际培训和知识产权管理方面值得我校学习和借鉴。

本次调研,校产办主任王晓还以教育部校属企业改革专家的身份对重庆大学和西南大学产业体制改革工作进行了指导。

编辑:杨舒影     终审:薛三勋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