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司新闻
首页» 公司新闻» 公司新闻» 认证中心陕北公益行 有机兴农献力量
 

认证中心陕北公益行 有机兴农献力量

作者:赵艳丽         发布日期:2022-05-24     浏览次数:

     

近日,为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一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大力推动全国有机产业高速发展,助力乡村振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认证中心专家技术团队前往陕北吴起、米脂县,就有机认证助力两地苹果、小米等特色农产品的高质量发展,与两地农业农村局负责人、试验站技术专家等进行了交流座谈,对生产基地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米脂县果业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开展了免费的有机生产培训服务。

5月17日,在吴起县农业农村局工作人员带领下,认证中心专家技术团队调研了梁岔村山地苹果示范园等基地,了解了基地当前在常规苹果产业向有机产业发展过程中存在的困惑,中心专家从国家对有机产业发展政策、有机认证规则和标准要求的宏观、具体角度给予一一解答,为企业人员践行有机苹果产业发展送上“定心丸”。

图片1.png

吴起县果园调研合影

5月18日上午,中心技术专家团队在米脂县农业农村局领导、米脂县果业技术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带领下,心怀2021年9月习近平总书记在米脂县考察时“把生态治理和发展特色产业有机结合起来,走出一条生态和经济协调发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之路”的重要指示精神,调研了米脂县苹果标准化生产基地,并就小米、苹果的有机发展方向、提高市场竞争力举措等议题召开了座谈会。会上经过热烈的讨论和深度的交流,一致认为米脂县发展有机苹果、有机小米产业具备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优势、背靠西北农林科技大学米脂试验站的产业技术保障优势,是有力落实让“山野绿了”、“百姓腰包鼓了”两者协同发展的可持续、高质量发展之路的重要抓手。

米脂县有机产业发展座谈会

下午,中心总经理汪小霞和高级检查员叶可辉分别为米脂县果业技术人员、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主题培训,就有机生产、有机农业和有机认证做了全面而细致的讲解。

有机生产专题培训会

近年来,认证中心一直坚持有机农业公益宣讲活动,先后多次面向陕南留坝县、镇巴县等政府技术人员、企业从业人员和我校研究生助力团开展了有机农业宣讲、有机生产技术培训等公益性培训,在科技助农、质量兴农上贡献了专业力量。


编辑:刘曼妮     终审:杜军宝

杨凌农科大资产经营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Copyright © Longkind Holdings Co. ,Ltd,Yangling,China All rights reserved

电 话:029—87091271  传 真:029—87091272  地址:陕西省杨凌示范区杨凌大道种业国际大厦14层

网站负责人:薛新科  网管员:杨舒影